夜夜夜酱

※除all以外,什么都吃,注意避雷。
※文章基本都会同步ao3,昵称nightnightnight,pb可以到那边查看
※不必因为翻译关注我,挂梯拿授权都很难了,就即兴做做
※不要给我的翻译打赏(以前没有打赏功能,发出来的只要我一开打赏就自动开了,新发布都不会勾选),谢谢大家喜欢,有条件的可以到p站给原著巨巨们打call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(END)

前文:(1)(2)(3)(4)(5)(6)(7)(8)(9)(10)(11)(12)(13)(14)(15)


  叶修站在游乐场门口,面前伫立着几个卡通人物雕塑,好不洋气。

  昨日苏沐秋发来几条信息:

  重头再来:明天有空不?

  重头再来:上午九点来一下这个地址,XXX-XX-XXX

  君莫笑:?

  重头再来:准时来,门票很贵的。

  还没等他说什么,头像就灰掉了。全程只来得及回个问号,语气不容置喙就像从前指使人交货一样。

  此刻,那个坑人的站在大门口朝他挥手,笑得特别开心。

  叶修无奈叹气,认栽。

  

  “真进去?”

  苏沐秋手上的票扫过验票机,“不然我们来这干什么?”

  我哪知道你啊?

  叶修没喊出来,但他的眼神如是说。

  对面那位忽然有点不好意思,“这不没来过乐园嘛……”

  苏沐秋说的是大实话,虽然真正不好意思是因为后面那串省略号。

  叶修没厉害到能读心,回想起以前那经济条件,开一个月通宵都腾不出三张游乐场门票。沐橙一直很憧憬,原来当哥的也一样。

  “就带你见见世面好了。”

  “自己都没来过几遍吧?”

  “呵呵,我和沐橙来过。”

  暴击一千点,苏沐秋立刻没话说。


  刘小别给的两张票是B市颇有名的大型游乐场,游乐设施、3D电影一应俱全。过山车、跳楼机、大转盘……所有刺激的机动游戏,苏沐秋都刷了一遍,加上工作日不怎么需要排队,一个完了立刻接着下一个。

  “少年好好玩……哥在这等你。”

  叶修打从第一轮过山车就跪了,坐在车头,苏沐秋在欢呼他在高呼,那惊吓的——让他得了不休息就会死疾病,下来后,叶修就软在路边座椅上,铲子都铲不掉。

  “带我见识见识?”

  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;想当年沐橙只要坐坐旋转木马、玩玩摩天轮,还是妹妹好啊,哪像面前这个这么凶残。

  难得看见叶修说不出话,苏沐秋愉悦地笑了起来。

  其实不是不知道他不擅长这些,排过山车只因叶修太得意,逗逗他玩。哪知道惧高症患者真玩上,一路尖叫,中途还捉紧他的手,指间传来的温度烫到左胸,心脏随着忽上忽下的轨道急速跳动。被过山车无情翻转的荣耀教科书,自然注意不到身边人安静许久。结束后,苏沐秋不得不单刷几个机动游戏,平复脸上的热度。

  “剩下的,想玩哪个?”

  纸质地图平铺着,手指指向咖啡杯,犹豫一下转到下方的旋转木马。


  “妈妈说,大人是不坐旋转木马的!”

  叶修躺在马车上,咬着棒棒糖,身后仿佛有一束目光盯着自己;听到小孩子的喊声回过头看一眼。

  一小女孩骑着棕色木马,家长没在附近。刚才那句话多半是家长打发孩子自己去玩说的。

  “小朋友,你妈妈有没有说过,旋转木马里是有妖精的?”

  小女孩狐疑地看着他。

  “妖精……哈哈”

  话还没接着讲,倒是苏沐秋很不给面子地先笑出来。

  “看那哥哥,就是他胯下白马变的。”

  小女孩还是不信。

  叶修指间忽然多出几根棒棒糖,“你见过普通人会变糖么?”

  他实际上没做什么,直接从衣服掏出来,只因手速太快,就像变出来一样。

  “哇哦~”

  小眼睛闪着光,这是信了;小女孩开心地接过糖果,不再纠结大朋友玩旋转木马的问题。

  “那哥哥你是车子精吗?”

  “噗哈哈哈哈!”


  “笑什么呢,还笑。”

  有那么好笑?从马上笑到马下,离开旋转木马苏沐秋还靠在叶修身上笑。前者不知不觉长高了,重量update不少。

  “车子精……”

  忍着笑,肩膀还在抖;终于,叶修难得地恼羞成怒,摸出苏沐秋身上的棒棒糖,塞进他嘴里,总算耳根清净。

  “妈蛋叶修!纸都不拆!”

  “走咯~”


  雪白的棉花糖递到眼前,叶修心想,苏沐秋这人真是穷惯了,现在一场比赛没几十万都有几万,买烤鱿鱼、棉花糖全都只有一串,非得要两个人分着吃,全让给他一个人吃还不行,他还觉得你嫌弃,不乐意。

  叶修心累地啃着棉花糖,直到看见迎面走来的几对情侣,才发现问题所在。怎么啃同一根的都是脱团人士?

  靠,苏沐秋该不会拿他来练手吧!

  “这么适合培养感情的地方,怎么不和女朋友来?”

  “噗、咳咳……他不喜欢玩这些。”

  难道我就很喜欢?

  棉花糖嚼着没了甜味,苏沐秋明显感觉到空气改变,带点私心扯的借口,成为他们之间的禁句,一说出来就想起上次交谈不欢而散,想起他说心里有人那种坚定的语气。

  “你生气了?”

  “生什么气?”又不是我的人,“陪你练手就练手,将来没在一起你自己挖坑跳下去得了。”

  “练手?练什么——”

  顺着视线看过去,一排情侣团,苏沐秋在心里过了好几遍脏话,都把他当什么人,这种事能拿好兄弟当练习对象的么!?

  他早就不能单纯地,把叶修当作好兄弟。

  只是从未说过。

  想到这层,苏沐秋又像泄了气的皮球,“……没想过和别人来,以前就约定好的,你忘记了吗?”

  那表情,叶修感觉要是说忘记他就要哭出来了。当然,叶修也没有忘记,只是后来去乐园的只有他和苏沐橙两个。

  “知道啦,还要不要玩,天都快黑了——”

  鲜红的血液砸到地上,情况太过突然,叶修还没反应过来,苏沐秋已经捂着鼻子跑开。

  “沐秋!”

  流个鼻血也要跑,叶修特不明白这人怎么在奇怪的地方害羞。可心里有一种不详预感,让他一步不停地跟上。

  最后,在洗手间找到人,看上去和刚才一样,什么都没发生,除了洗手盆边上放着一瓶药。瓶子上没贴任何标签,里面只剩下几颗白色的药丸。

  注意到他的视线,苏沐秋把药瓶收回包里。

  “最近吃太多泡面上火。”

  “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?”

  “流个鼻血而已,你也太小题大造。”

  打翻的药丸混着血水冲到洗手盆下面,叶修没有机会看到。


  接下来的生化危机模拟游戏,苏沐秋活蹦乱跳,似乎没什么事。叶修一松懈,就被人带上摩天轮。

  本来坐摩天轮没什么,关键它是全透明的——意味着你可以看到底下升得有多高。

  “苏沐秋,你今天是存心整我的?”

  “什么话,看,外面夕阳多美。”

  游乐场选址没有高楼大厦遮挡,摩天轮转到高处,可以看到夕阳落下地平线,云彩从金黄一直渐变到蓝紫。

  “真那么害怕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闭上眼睛就不怕了。”

  哪那么简单,只是眼前剩下两个选择,要么闭上眼睛,要么一直盯着苏沐秋的脸;叶修默默选择前者。

  看着眼前人闭着眼,眉头紧锁,苏沐秋起了些抚平它的心思。上回治疗,程主任曾问过他,第二件遗憾的事是什么。

  喜欢一个人十多年,还没亲过一口,是不是特别遗憾。

  苏沐秋往前倾下身……

  传说,摩天轮升到最高点亲吻的人,可以永远在一起。


  得知现在所处高度,闭上眼睛一片黑暗,感觉就像在浮空,更为可怕。忽然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蹭到嘴唇,覆盖性的触感立刻让叶修从浮空中惊醒。

  “别睁眼呀。”

  苏沐秋退回到座位上去,只是微笑。

  叶修反射性抚上嘴唇,刚才那是亲上了!?

  一连串爆炸性的想法轰上脑袋,又被止于一句话。

  “叶修,忘了我吧。”

  亲完就说忘掉,这渣男程度让叶修只想揍人。

  “你给秋木苏的留言我看了,给死去十年的人发信息,不正常。”

  苏沐秋的表情,似乎很痛苦。

  “我迟早是要穿回去的……”

  “苏沐秋早就死了。”

  “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!”

  苏沐秋转过脸,叶修一拳打过去。

  嘭!

  夜间场的烟花在天空中炸裂,十分绚丽。

  摩天轮转回原点,叶修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  “白马哥哥,你的脸怎么了?”

  旋转木马遇到的小女孩,原来是马戏团的,正在派发夜间巡游的宣传资料。

  “哥哥刚才亲了喜欢的人一口,结果惹他生气了”

  “白马哥哥不要担心,你那么帅,她很快就会原谅你~”

  苏沐秋揉了揉小女孩的头,“小昕,待会你见到车子哥哥,帮我把这封信给他,好不好?”


  回到微草,天已全黑,研究所的车候在暗处。

  “收拾干净了?”

  “嗯”

  “治疗成功,还可以再回来。”

  苏沐秋笑笑,无论成功与否,他的结局都差不多,毕竟研究所不是什么慈善机构。

  “等着你们治好我呢。”

  汽车绝尘而去,驶向山麓间一片建筑群。


  十一赛季结束,战队进入夏休期。苏沐秋悄悄离开,不曾想被魔术师发现。

  “队长,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占卜师什么的……”

  王杰希交代几句,抛来一个哲学问题:

  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与年龄不符的操作、战术思维,相处之下,比起新进后辈,更像平辈。

  “我听过你和苏沐橙讲电话。”

  “队长,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?”

  王杰希示意他往下讲。

  “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……”


尾声

  叶修,当你看到这封信,我大概已经穿回去了。

  有句话一直没机会说:

  这些年来,辛苦你啦。

  虽然我是穿过来的,讲这个没什么实感。如果,苏沐秋能长到29岁,肯定也是这句话。

  账号卡带不回去,就送你了。

  好好保重,少抽点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  


  信封里掉出两张账号卡,一张是重头再来,另一张插卡载入,界面站着一个战斗法师,全身银装,属性不输重头再来,银武有一条附加属性:

  触发斗者意志连击数减少2/3

  银武的名字就叫“斗神”。

  这混蛋,自己的账号卡总是不自己收好。

  抽出手机,视线有点模糊,叶修按下快捷拨号。

  “喂,叶秋,帮我调查一个人,用爷爷那边的势力……”

  “名字叫苏沐秋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莫慌,还有番外..........

上章说去荣耀主题乐园的,被我改了一下,一时没想清楚,这两人的脸去荣耀相关的乐园,必然被粉丝围死= =


补充几点不打算写的隐藏point:

·大型游乐场一般禁烟,棒棒糖是伞哥带给叶修解烟瘾的

·为啥伞哥并发症发作会流鼻血?

  并不是作者猥琐(真的不是),经常流鼻血,有可能是脑出血;所以伞哥的并发症就是脑出血+失忆。

  你问为什么脑出血还能活蹦乱跳的?

  因为这是小说呀~

·关于斗者意志,贴一段全职原文:

  斗者意志,是可以让战斗法师在战斗中不断进化,提升自己的战斗状态。而这种进化,是通过打出连击来实现。

  连击10次时,攻速加0.5,移动速度加2%,力量增加30。

  连击20次时,攻速加1,移动速度加4%,力量增加50。

  连击30次时,攻速加1.5,移动速度加6%,力量增加70。如此类推,共有七个阶段,而这第七阶段,相比之前却是一次飞跃。

  第七阶段,需要连击120次,攻速可加6,移动速度加24%,力量增加260。

  触发斗者意志连击数减少2/3,也就是触发第七阶段只需要连击40次就能触发。开了挂一样的属性~第十赛季用这根武器,叶神玩战法拿连胜也是妥妥的

评论(31)
热度(57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