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夜酱

※除all以外,什么都吃,注意避雷。
※文章基本都会同步ao3,昵称nightnightnight,pb可以到那边查看
※不必因为翻译关注我,挂梯拿授权都很难了,就即兴做做
※不要给我的翻译打赏(以前没有打赏功能,发出来的只要我一开打赏就自动开了,新发布都不会勾选),谢谢大家喜欢,有条件的可以到p站给原著巨巨们打call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(True End)

前文&全文目录


  苏沐秋,男,29岁

  十一年前八月遭遇车祸,送入H市人民医院抢救失败,院方判定死亡。使用B.A.研究药物,恢复生命体征,被当做“重生”项目研究材料,送往H市B.A.研究所分院研究,于五年前转移B市B.A.总部,是该项目存活最久的活体样本。

  受药物影响,被调查人体能、外表维持在18岁左右。一年前逃出B.A.研究所,档案登录行踪不明……

  “哥,你上次让我查的资料就在这里。还有他在H市分院观察记录的复印件,你要看吗?”

  B市总部资料年代较新,没法获取。H市这份,叶秋事先看过。研究人员没把样本当人看,疼痛、出圌血乃至濒死都没有终止实验,观察记录把苏沐秋的反应一一记录下来,看着还挺可怜的。

  叶修一页一页翻阅复印件,阅读一半,眼睛居然红了。叶秋还以为自己看错,盯着人看了老半天都没反应,他那个嘲讽脸老哥居然要看哭了?

  叶秋还处于惊讶当中,只见他哥放下资料集,说:

  “B.A.总部怎么走?”

  新疗法治疗进行过半,连续一周,苏沐秋基本躺在床上度过,右手打着吊瓶,身上链接各种测量仪器。为配合精密仪器工作,电脑等电子设备被撤走,通体雪白的观察室,仿佛一处被世间遗忘的角落。

  叶修一进门,看到的就是这一副光景,哪怕是散人升级失败,他也没见过那样的苏沐秋,淡色的眼睛毫无情绪,暗淡、没一丝神采。

  是不是这些年来,他都是这样过?没有放弃荣耀,却在病痛中渐渐失去希望。

  苏沐秋起初没管是谁进来,待他看清楚,震惊、哀痛等情绪瞬间爬到脸上,双眼竟止不住泪流。

  叶修立刻慌了神。

  靠在床背上的人似乎没察觉自己在哭,眼泪啪嗒啪嗒掉到被褥上,“为什么……你会进来了?”

  苏沐秋从来不相信命中注定,但此刻真的很想诅咒命运——为什么那辆车偏偏在他路过时失灵?选择让他活下来,却附带着缩小、出圌血等后遗症,不能参加联赛,不能跟家人相认!知道叶修处境艰难,却只能在一边干看着,连一点点帮助也付诸东流;千方百计瞒着他们,偏偏还是被捉了进来。

  他最怕——就是在研究所看见叶修。

  叶修没有随身带纸巾的习惯,浑身上下找不到擦眼泪的,用手轻轻拭去,“冷静点……”

  哪知苏沐秋非但不冷静,猛地捉住他,“你被登记没有!?”

  “我带你出去!”身上接线被扯掉,下一秒就要下床出发。

  看到他这样,来时对他不珍惜自己、再多揍几拳的心思,全被磨掉。

  “苏沐秋,冷静点听我说……”

  叶修简单描述自己已经知道他这十年经历,此刻借助家里的权力进入B.A.,研究所不会对他怎么样。

  “家里的……权力?”

  “咳,你有读过书吗?”

  问句只是单纯提问,以叶修的语气说出来,就像鄙视人读书少一样。没等苏沐秋发作,叶修接着往下讲。

  “历史书里面有一位是我曾祖父。”

  那个年代的人,记载于历史上,大多与战争、建国史有关,Z国开国元帅正好就有一位姓叶;如果真如此,叶修的背景就远不是之前以为的官二代、富二代那么简单。

  不过,苏沐秋现在并不关心这个。

  “你家真的那么厉害?”

  “算是吧”

  “那你快走吧”

  叶修简直无语了,好不容易见面,就给他这句?这个人曾经说他一个人抗太多东西,换做自己,比他更甚。

 “不哭了?”

  眼泪已经止住,苏沐秋脸上还残留着湿圌润的泪痕。

  “什……”

  叶修轻轻拭去,保护得很好的手指,碰到脸上细致的皮肤。

  刚才苏沐秋没注意,反应过来这动作真的是……

  “哟,还脸红了”

  何止脸红,苏沐秋感觉到脸上热度有像耳尖蔓延的趋势,好死不死叶修还说出来了,让他有种不管不顾堵住那张嘴的冲动。

  反正他都知道了啊。

  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脸慢慢接近,直至眼睫毛扫到他,心想长得是真好看,即使红着脸,刚哭过,也让他无法拒绝。

  似乎顾忌着什么,苏沐秋只是轻轻含圌住下唇,没有再进一步。

  这人是强制他当小三。

  叶修扶住苏沐秋后脑勺,加深这个吻。

  他们实在是等得太久,舌头接触的一瞬,一股电流流遍全身,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,搞不好直接失控。

  “咳咳”

  站在观察室外面的叶秋和程主任,由最初的震惊过渡到尴尬,这两个人是不是忘记了观察室外面能看到里面的啊!

  “我等你出来。”

  留下一句话,叶修离开研究所。

  补接检测仪器的时候,研究员明显感觉到样本的气场与刚才不同,苏沐秋的嘴角总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  如果连续两次都出不来,以后清明节叶修还不把他吐槽死——他总不能那么挫吧?


  十一赛季刚结束,媒体、粉丝还在热烈讨论最后一场冠军争夺战。网络忽然流传,暮秋要退出微草俱圌乐圌部,有人说他在微草不好发展、有人说他被激进粉骂走,消息越传越离谱;最后,微草俱圌乐圌部出面回应:

  暮秋选手由于个人原因,与俱圌乐圌部只签订一年合同,比赛结束便离开了俱圌乐圌部。微草并不知道暮秋去向,如果暮秋有续约的意向,微草随时欢迎他回来。

  此消息一出,媒体、粉丝立刻炸了,有几个战队更是坐不住,轮番轰炸苏沐秋的手机,然而人走的彻底,电话录音表明机主已停机,住址什么的完全找不到人。

  这赛季的最佳新人、单挑之王,就这样跑了?

  人们还沉浸在微草新人讨论热之中,隔天又公布了一条爆炸性消息:

  叶修拒绝担任第二届国际邀请赛领队,国家队领队将由本赛季冠军队队长——韩文清担任。

  叶修给出的理由十分简单,家里人正准备一个重大手术,此时参赛并不合适。

  熟悉叶修的人知道,再怎么嘲讽,他也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,纷纷发表慰问。苏沐秋回去B.A.前,给苏沐橙说过这个夏天回不了H市;面对苏沐橙的慰问,叶修让她好好比赛,并没透露是谁的手术。 

  “今日之前,你一直不相信还你自圌由的承诺。”

  病床上的人不好意思笑笑。他们心里都清楚,B.A.研究所不是善堂,让一个人不透露研究所的情况、研究成果,最好的方法是让他永远消失。

  “沐秋,我也是有梦想的。”

  程主任与一些疯狂科学家不同,研究“重生”系列药物,初衷是把一些被判定没救的人拉回来。要是实验有一定成果,系列药物是要上台面的,推广药物需要成功案例;而苏沐秋就是这样一个案例,承诺给他自圌由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;也不是为了实验,安定样本心理的谎言。

  “总之,恭喜你自圌由了。”


  虽说因为手术原因,叶修留在B市,但B.A.总部不能随便进,他只能在家等待消息。

  今日,国家队队员又一阵鬼哭狼嚎。刚开始叶修找他们pk,他们是满心欢喜的,斗神免费陪练,不收材料不坑人,多难得。哪知那人只拿他们排解忧虑,拿着杆同名战矛,一声不吭地削削削。

  那根武器太过逆天,对着用战法的叶修也基本没怎么赢,自信心大受打击。完了还被嘲一句:“就这么躺啦?”

  “得,哥下副本去。”

  你说这人,都把他们当什么了?

  战矛“斗神”的创建时间在四年前,叶修大概猜到苏沐秋为什么制造这件武器。他一边瞒着他们,一边自相矛盾地制造银武……

  “喂,醒醒,别以为你是前队长就可以划水!”

  魏琛发来一条密圌聊,他正带队打50人本的隐藏boss。

  “帮会里的高手都去了另一个本,老夫还指望你打出隐藏材料!”

  魏琛自己打隐藏boss也是妥妥的,只是看不惯叶修时不时划水。闻言,忧郁小猫猫走上前,紧接着一阵铺天盖地的QQ鸣响。

  “怎么啦怎么啦!鬼子入侵啊?”

  忧郁小猫猫从屏幕消失,技术性下线,魏琛一阵纳闷,叶修这是被黑了?

  电脑屏幕前的叶修一脸懵逼,秋木苏的QQ头像不停闪烁,直接把电脑卡死机。他的手机也是一个样,通知列表不停更新,全是秋木苏的信息。

  信息标有发信日期,从八年前一直到最近他试探苏沐秋的那条,以一条实时消息做结:

  我回来了。

  不信你回头看看?


  叶修缓缓转过头……

  试想,当时你一个人在家,锁好了门,一个你以为永远不会收到回复的QQ号,忽然一瞬间回你一千条,还叫你回头看……

  卧圌槽!

  叶修没喊出声,手上的手机甩出去。

  “靠!”苏沐秋极其狼狈地躲开。

  叶修的心脏突突突狂跳,被吓的。

  苏沐秋手术很成功,人还好好地活着;没想到惊喜闹成大乌龙,久病初愈的重逢剧本完全变了样。

  “我在B市无家可归,叶大大收留我一下?”

  “你那B市的对象呢?”

  苏沐秋当即噎了一下,“……我现在不就在他家里么”

  空气一阵寂静,想清楚这句话的含义,红晕爬上叶修耳尖,看见他这个样子,苏沐秋也跟着不好意思,大厅仿佛冒出粉红色泡泡。

  叶修长舒一口气,嘀咕一句:“幸好没有当小三。”

  苏沐秋不知该哭还是该笑,下一秒被拉过去,嘴唇碰上柔软的东西,“唔!”

  “很巧,我心里那个也在我家里。”


——True End——


这次是真的完了,番外还躺在脑里,得想想怎么写比较好。

关于叶修背景,不要当真,是胡掐的胡掐的胡掐的……………..

ps:叶修没给过伞哥钥匙,其实是非法入侵

评论(40)
热度(847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