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夜酱

※除all以外,什么都吃,注意避雷。
※文章基本都会同步ao3,昵称nightnightnight,pb可以到那边查看
※不必因为翻译关注我,挂梯拿授权都很难了,就即兴做做
※不要给我的翻译打赏(以前没有打赏功能,发出来的只要我一开打赏就自动开了,新发布都不会勾选),谢谢大家喜欢,有条件的可以到p站给原著巨巨们打call

【知乎体/伞修】分开多年,发现对象与从前不一样怎么办?

*《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,后来,他总以为我死了》番外,知乎体

*有兴趣看正文,可戳这里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  提问:分开多年,发现对象与从前不一样怎么办?

 

没烟抽的日子受邀回答问题

  怎么会想到找我来回答。好吧,我和我对象确实分开十年;不过十年前我们还没在一起。

  嗯,我们都是男的。

  我们认识的时候还是十几岁的少年,如果没点变化,他会不会脑袋发育不良?

  十一年前发生意外,导致他的样子和十一年前相差无几。他为了隐瞒自己的健康情况,告诉我他是穿越来的。老实说,这么中二的原因谁信啊?当时想,人能回来就好,是穿越、外星人绑架都没什么。

  他能再见到我们十分不容易,想着很快又要离开,总换着法子对我们好。我和对象喜欢玩游戏,从前他指使我不带停的;刚重逢那会,我们在不同阵营,他陪我下本、刷材料、打boss,要知道这些都是他从前指使我陪他干的。

  有天他突然出现在我公寓楼下,说载我上学,要知道我们住的地方相差一小时二十分钟车程;我问他是不是被赶出来,他有点炸毛,嘲了我一句,说:你不是不会骑车吗?

  好有道理。

  那天打游戏打得有点晚,他在我这留宿。从前他特别讨厌别人赖床,我敢多躺五分钟,他必然动脚,对,动脚,不少人被他温和外表欺骗,他内里就是这么粗暴的一个人。实际上,我没有赖床的习惯,从前出租房里就一套洗手间,没法挤两个人,躺着让他先洗是战术选择;哪知道人一洗完就踹你,他对得起我的腰么?

  扯远了,他不喜欢别人赖床,更讨厌别人晚起不干活。那天跟他挤个小床晚上没睡好,第二天醒来,过了九点,没被踹醒不止,他赶回去之前,还做了早餐留在餐桌上。

  很久没吃过他做的东西,想想还有点小感动。

  过了刚开始的小心劲,他动不动就跟我对嘲,感情之前还忍着不跟我吵架,呵呵。重新热络起来,哥已做好被他指使的心理准备,然而他没再像从前那样,还是想方设法对我、对妹妹好。曾经好奇问过他为什么转性,他说我这十年过的比较辛苦,如果他不曾离开,或许会好些;现在不好再指使我……

  他有点低估以他那外表说出这番话的威力,要是拿这一套追小姑娘,估计没几个把持得住。他这样一说,我也不好把家务全丢给他。这番话比直接指使我还有力,他那肚子,切开比墨水汁还黑。

  除去这些,他的某些处事方法让我有点意外。我们的工作比较特殊,由于意念不合,我与上一家公司闹得不怎么愉快。这里面有个类似部门副管的人,简称lbg,lbg辗转到另一家公司,某次与对象公司对抗,总想着在领导、粉丝前表现自己,不专心工作,结果输得一塌糊涂。

  那次工作结束后,lbg公司的支持者写了篇报道质疑他,内容有理有据,我们公司有个人在群里感叹了好一会,以至于我也有点印象。后来听说lbg被领导涮一下午,还有粉丝朝他扔汽水罐。

  当时,我没怎么在意,没想到最近发现那篇报道和对象有关。他似乎很不爽lbg,这点和他妹妹一个样。我问他,有必要花时间整这种无聊人?

  你们猜他怎么回答?

  他说,我还没让lbg辞职呢。

  我们那行是青春饭,辞职满一年才可以回来上岗,不是年龄到了,一般没人会辞职。对象比妹妹更清楚,我辞职,是与老板不可调和的矛盾所致,Lbg顶多是被老板T利用。

  那T呢,要是他还在,难道你还要让人家破产。

  对象回答:那倒不会,他已经破产了。

  我才知道,得罪我对象这么可怕。这话也当他面说了,他沉默几秒,竟问我后不后悔。

  哪能啊,才多大点事。我顺便嘲笑一下他的脑回路。

  这事就此揭过。

  其实我知道对象跟lbg和T没什么过节,真正得罪他的人也没怎么样。这十年的经历,或许让他不像从前那样温和,但他还是我喜欢的那个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楼主

999人赞同

感觉被秀了一脸,与我的情况完全不同,但明白你是什么意思:D。




 *标题终于没那么长可以打一下伞修_(:з」∠)_

*lbg就是刘皓,本想用l代替,想想l是个特殊代号,多毁偶像,就用lbg⋯⋯结果还打错了( ̄ ‘i  ̄;) 

*模仿叶神说话好难_(:з」∠)_,他根本不是个会跟你讲一大段故事的人,所以这篇才这么短呢……


评论(17)
热度(36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夜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